信箱回复内容

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详情

主题

螺湾小镇南区房产证

写信时间

2023-01-28 16:17:36

处理部门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时间

2023-01-30 10:28:00

详情

领导,你好,我是漯河市螺湾小镇(南区)业主,该小区是漯河市政府承建的经济适用房,2013年都已经购买,2015年交房,交房至今,房产证还是遥遥无期,房产证什么时候能办理出来,一年推一年的,今年能不能办下来。老百姓辛苦买来的房子,最基本的产权证都办不下来,请领导督促此事尽快解决,谢谢!这都2023年了,请问什么时候能让我们业主办理房产证。请不要再回复下面这段话了,你们同样的回复都已经回复好几遍了,我们就想知道什么时候能办房产证。(根据市委办公室和政府办公室发的《漯河市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化解措施》漯办(2021)27号文件,我单位已将该项目上报到源汇区问题楼盘办公室并已纳入源汇区问题楼盘,目前已对螺湾小镇部分楼体进行房屋安全鉴定完毕,正在办理该小区的规划核实认定手续。现我单位正在积极配合补办工作,请业主稍作等待。)

回复内容

螺湾小镇至今未完成办理不动产权证的问题属历史规划遗留问题所致,为进一步加快办证问题推进,已将该项目纳入市、区两级问题楼盘项目,并成立问题推进专班,经适房中心也成立遗留问题处理办公室,专人负责推进落实。目前,在市、区两级问题楼盘专班的大力推进下,部分楼宇已进入办理首登程序,其余楼宇将逐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