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箱回复内容

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详情

主题

关于新入学学生没有学籍的问题

写信时间

2023-03-15 18:31:01

处理部门

西城区

回复时间

2023-03-23 09:37:15

详情

尊敬的市长:您好,我是一名小学一年级学生的家长!去年我的女儿入学的西城区许慎尚德实验小学,由于一些原因 耽误了一点事情,于2022年9月1号开学当天才能入学!后来也问学校好几次,一直告诉我们学生学籍办理通道关闭!导致今年快要上二年级了,学生还是没有学籍。在我女儿之后,陆陆续续班级里也转来好多学生,也都存在无学籍问题!我和孩子母亲都是在外务工人员,也不知道这样的问题该怎么解决!希望市长能帮忙关注下!感谢!

回复内容

根据市教育局的招生意见,小学一年级招生报名时间是7月1日-7月10日,逾期视为自愿放弃入学资格。该生未按正常报名时间到户口所在地报名入学,9月1日后选择到许慎尚德学校入学,导致未能办理新生学籍。下一步,学校将把相关情况向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汇报,协调解决该生学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