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海关负责人就全面承接海关业务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发布日期:2019-07-17 15:48
来源:漯河市政府
字体大小:【 打印

  [主持人]:据了解,漯河海关在2018年12月获批设立。能否介绍一下漯河海关成立的背景及承担的职能?

  [漯河海关关长孙映]:根据《海关总署关于郑州海关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署人发〔2018〕274号)批复,2018年12月14日设立漯河海关,原漯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职责及队伍划入漯河海关。漯河海关依法承担对漯河市辖区内出入境运输工具、货物的征税、监管、缉私、出入境检验检疫、统计等工作。

  [主持人]:漯河海关的揭牌运行能够为我市企业带来哪些便利?

  [漯河海关关长孙映]:漯河海关的设立,解决了漯河市有检无关、业务分散等问题,实现了一口对外、一次办理,企业的通关效率更高、通关成本更低。承接海关业务之后,我市1100余家进出口企业不用再到外地办理海关业务,可以直接在漯河海关办理,每单可节约成本约200元。

  [主持人]:目前漯河海关在哪儿办公?有联系电话吗?

  [漯河海关关长孙映]:漯河海关位于嵩山东支路5号,乘坐105路、107路公交车均可到达。业务问题可拨打综合业务科电话5755590、查检科电话5755600;投诉举报可拨打电话5755589、5755606。

  [主持人]:我市新成立的进出口企业该如何办理海关业务?

  [漯河海关关长孙映]:企业首先要到综合业务科注册,可在网上通过河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提交申请,海关审核后发放企业注册号。全程无纸化操作,快捷高效。注册后再根据业务种类到相关科室办理具体业务。

  [主持人]:听说海关采取了很多措施提高通关效率,企业在申报进出口业务时怎么做?

  [漯河海关关长孙映]:我们鼓励企业采取提前申报模式报关。进口业务可在运输工具启运后、抵港前向漯河海关申报,办理纳税等手续。货物抵港后,由口岸海关对进口货物实施查验、办理手续、快速放行;办理出口业务时,可在出口货物运抵口岸海关监管场所前3日内向漯河海关申报,在规定期限内运抵后直接由口岸海关办理后续手续。

  [主持人]:以前我市外贸企业只能在外地办理报关手续,现在条件允许了,想转到漯河海关办理,都需要什么手续?

  [漯河海关关长孙映]:无需特殊审批,企业只需在网上报关时把申报地海关选为漯河海关即可。

  [主持人]:我市外贸企业转到漯河海关办理报关后,以前在外地海关未完成的加工贸易电子手册怎么处理?正在执行中的减免税项目如何处理?

  [漯河海关关长孙映]:原则上企业在原海关办理的加工贸易手册,在原海关核销完毕。但这不影响企业在漯河海关申请新的加工贸易手册,总之以方便企业办理业务为主;正在执行中的减免税项目,海关内部进行管理权限调整,企业与原主管海关确认后,即可直接到漯河海关办理新的免税审核手续,不会对企业造成任何影响。

  [主持人]:据了解,原漯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实验室是国家肉及肉制品检测重点实验室,划到海关后,这所实验室有什么新发展?

  [漯河海关关长孙映]:划入海关后,在原国家重点实验室基础上成立了漯河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增加了认可领域,融入了地方检测平台;近年先后购置液相色谱串联质谱联用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超高效液相色谱仪等高精尖仪器设备94台,价值1600万余元,实力雄厚。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面向豫中南城市,接受市场委托。

  [主持人]:漯河海关综合服务中心有什么优势?

  [漯河海关关长孙映]:一是检得快。正常情况5个工作日内出具检测报告,如果客户急需,可以加急处理满足客户需求。二是检得准。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委员会(CNAS)实验室认可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2018年参加国际、国内权威机构组织的能力验证17次,满意率100%。三是检得全。技术能力涵盖肉及肉制品、乳制品、酒类、食品添加剂等14类产品,微生物、食品添加剂、农兽药残留等220个检测项目。2019年准备增加检测项目30项。

  [主持人]:漯河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能为市场客户提供哪些优质服务?

  [漯河海关关长孙映]:收费合理,依据合规。如果样品量特别大或由于其他原因不方便送样,漯河市区客户我们可以上门取样,外地客户我们可以到车站接样,尽可能满足客户需求。检测报告出来后可提供邮寄服务。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