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访临颍县委书记李俊伟
发布日期:2024-03-04 10:31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2024年,临颍县将全面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以‘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弘扬实干作风,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可感、可触、可见的实景图。”近日,临颍县委书记李俊伟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高树目标,勇当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临颍县作为全省县域工业30强,在中部百强县中排名第89位,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态势。2024年,全县将继续开展“六争促攻坚、勇当排头兵”行动,全力加大向上争项目、争资金、争政策、争试点、争示范、争荣誉力度,计划实现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5%以上、研发投入增长30%以上、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城镇新增就业9300人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粮食产量保持在10亿斤以上。

  明确定位,坚定不移建设“一都两区”。坚定不移建设休闲食品之都,做好食品工业、食品文化、食品品牌、美食名城“四篇文章”。加快打造智能制造集聚区。谋划高端精密制造产业园项目,着力打造中部地区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创新型示范园区;成立中科中颍联合实验室,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为智能制造产业储备领军人才和创业创新团队。扎实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重点打造食尚年华“五色”乡村振兴示范带和党建引领红色产业经济示范带,以“抓两头、带中间”的创建思路,推动“五星”支部创建水平整体提升;持续探索推行符合临颍实际的集体经济增收模式,完善“一村一品”、资产租赁、“飞地经济”、红色产业经济带、社会化服务分红五种发展模式,打造集体经济增收临颍经验。在发展数字农业方面,依托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联合产业链优势企业及科研院所,加快5G智慧农田、电子商务平台等建设,将数字化贯穿全产业链各环节。

  项目为王,打造经济发展硬支撑。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争取年内引进亿元项目40个以上(总投资300亿元以上)。同时,推进项目建设,统筹抓好谋划、招引、开工、服务、要素保障全链条,聚焦新质生产力,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动态完善“十四五”重大项目储备库,确保总投资始终保持在400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投资保持在3000亿元以上。继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用好“政策计算器”,保持营商环境工作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前列。

  李俊伟表示,下一步,临颍县将继续深化“六争促攻坚、勇当排头兵”行动,树牢“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理念,努力创造出更多临颍经验、临颍特色,勇当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编辑:liang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