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发展定位 奋力开创新局——访郾城区委书记李新伟
发布日期:2024-03-08 08:19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市两会是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迈出坚实步伐、奋力推进现代化漯河‘三城’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一结束,郾城就立即召开区委常委会、项目谋划会和区两会,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状态,全面落实市两会部署的各项任务。”日前,郾城区委书记李新伟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依托中原食品实验室,全力打造食品创新核心区。大力实施“企业下单、科学家接单”行动,让更多的郾城企业与实验室“联姻”,让实验室最新的科研成果在郾城转化;高起点规划建设中原食品科创城,做好周边征地拆迁工作,完善周边道路、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持续打造国内规模最大、设备最全的食品加工中试基地。紧盯功能食品,在“益生菌+”“塔格糖+”上发力,3月份投用微康创新食品与生物工程研究院,巩固安迈康农用益生菌与郑州大学、技丰种业、双汇集团等对接成果,加快建成中原农业微生物菌种资源库和农业微生物碳中和实验室;推动塔格糖一期1万吨项目5月建成、二期4万吨项目尽快落地,努力向50亿级迈进,打造中原地区技术领先、规模最大的塔格糖研发生产高地。

  坚持高端化、实体化、绿色化方向,全力打造大健康产业集聚区。充分发挥泰格生物医药产业园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泰格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大数据中心提质增效;持续推进裕松源药业“老树发新芽”,新引进10条以上国际先进的片剂、针剂、颗粒、胶囊生产线。支持莲花医疗器械、埃纳生医疗器械转型升级,推动北京科力费尔医用防辐射门等项目落地。发挥好首家河南省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转化平台作用,积极引进孵化一批B证企业。抢抓河南禁(限)塑立法机遇,加快推进中科新材“一协会三中心三工厂”建设,持续扩大产能、抢占市场,打造全省可降解新材料产业高地。加快推进阻燃剂、抗氧剂、成核剂等改性新材料产品生产,推动漯西工业集聚区从发展氯碱精细化工产业加快向发展新材料、食品添加剂、医药中间体等产业转型。

  持续完善城市功能,全力打造行政文化服务中心区。作为行政中心区,郾城区将立足市委、市政府所在地,履行好政治安全、治理有序、交通畅通、文明规范等职责,确保重大活动、重大节点、重要会议安全稳定。作为文化中心区,郾城区将重点围绕沙澧河文化风光带核心区建设,充分发挥漯河沙澧风光文旅科技有限公司作用,加快推进南街历史文化街区、华擎冰雪小镇等项目建设,讲好郾城故事,深挖汗血宝马资源,不断打造新亮点。作为服务中心区,郾城区将致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人民满意的医疗服务和养老服务、建好人民满意的小区,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品质之城。

  李新伟表示,下一步,郾城区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和干劲,全力推进食品创新核心区、大健康产业集聚区、行政文化服务中心区“三区”建设,为现代化漯河“三城”建设作贡献。

编辑:liang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