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丁卫军
发布日期:2023-02-02 09:36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市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我市两会对今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做好今年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明晰措施,进一步坚定了全市上下推动现代化漯河建设的信心。”近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丁卫军告诉记者,2023年,市工商联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两个健康”主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把民营经济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支持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工商联的凝聚力、执行力。

  强化政治引领,扛起工商联之责。市工商联将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载体,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系统学习与专题研讨、个人学习与组织培训、线下学习与线上教育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积极与宣讲团成员对接,依托格局商学院,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使宣讲接地气、树正气、有灵气,让广大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积极发挥市工商联“一网一刊一号”平台作用,立体式宣传报道,多角度解读大会精神,深层次加强理论阐述,全方位反映工商联系统学习贯彻的实际行动和新举措新成效。

  强化服务中心,彰显工商联之为。持续实施民营经济人士“同心向党”行动。加强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和工商联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爱国敬业、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表率和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典范。扎实推进服务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同心共进”行动。实施民营企业“十百千”教育培训计划,制订培训方案,组织企业干部职工走出去,前往国内高校开展学习考察等活动,着力提升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政治素养和经营水平;开展“政企对接”活动,实行“1+1+N”模式,主动与我市发改、工信、科技等涉企部门对接,针对企业在项目推进、科技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联合提供精准服务,帮助解决。严格落实万企兴万村“同心共兴”行动。引导民营企业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深入开展服务开放招商“同心聚力”行动。充分发挥各级工商联和漯河异地商会优势,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为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的重点工作,着力引进一批重大项目和创新创业人才。抓实抓好爱心助学“同心助才”行动。引导、组织全市民营经济人士大力弘扬扶危济困、乐善好施传统美德,动员民营企业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强化组织建设,汇聚工商联之力。市工商联将指导督促所属商会规范管理,全面提升服务能力,积极开展丰富有益的活动;组织所属商会积极申报全国、全省“四好”商会,加快行业商会和漯河异地商会建设步伐,积极组建行业商会和异地商会,加强与异地友好商会的沟通联络,服务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稳妥壮大工商联商会队伍。

  强化参政议政,发出工商联之声。围绕融入郑州都市圈、打造创新之城、构建“1+8+N”现代产业体系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聚焦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精选调研课题,找准问题症结,提出工作建议。发挥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作用,完善“双签双办”工作机制,努力实现对民营企业合理诉求“有诉即办、一事一办”,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zhou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