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跑出县域经济发展加速度——访舞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暑光
发布日期:2024-03-06 08:20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市两会闭幕后,舞阳县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锚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将产业升级作为重点发力方向,围绕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大健康产业特色发展区、贾湖文化传承创新区‘三区联动发展’的定位,持续推动产业集群化、集约化发展,奋力谱写经济社会提速发展新篇章,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中挑大梁、作贡献、走前列。”近日,舞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暑光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今年,锚定全县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5%等奋斗目标,舞阳县将持续推动工业经济、城市品质、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社会事业等大提升,加速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围绕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大健康产业特色发展区、贾湖文化传承创新区“三区联动发展”的定位,舞阳县将依托独有资源优势和产业禀赋,积极融入全省万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持续推动传统化工产业向高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方向转型发展,全力打造以氟硅新材料为主体,高端新材料与新能源产业耦合发展的“一体两翼”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力争通过3年至5年的努力,形成2000亿元以上产业规模;按照“药食同源”“药食融合”的理念,培育壮大生物医药企业,做优做强食品企业,规划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区1700亩、健康食品产业园区2000亩,力争通过3年至5年的努力,使产业规模达到600亿元以上,形成产业链条完整、品类丰富的大健康产业集群;用好用活舞阳贾湖文化、舞阳农民画、千年古县、革命老区“四张文化名片”,按照“一点三联”的发展思路,持续放大品牌优势,丰富、完善产品体系,加快推进贾湖文化传承创新区建设,力争通过3年至5年的努力,推动产业规模达到50亿元以上,打造贾湖农文旅融合示范带,全面激发文旅融合发展新活力。

  坚持“项目为王”,推动发展动能大提升。立足“三区联动发展”的定位,进一步明晰招商方向,围绕氟硅新材料、高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健康食品和贾湖文化六大板块,紧盯国内外500强企业、行业百强企业、上市公司、高新技术企业,着力引进一批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税收贡献多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招商质效大提升。完善“三大专班”“四大办”“五大合力团”“六大攻坚组”等工作推进机制,持续用好“五个一”、周交办月讲评、重点项目调度会等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用地、资金等方面的难题,加快“三个一批”“三个五百亿”等重大项目建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朱暑光表示,下一步,舞阳县将铆足“苦干实干三五年 定叫舞阳换新颜”攻坚劲头,锐意进取、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创新争先,奋力推动舞阳跑出县域经济发展加速度,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liang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