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定位高树发展目标 聚焦重点全力开展攻坚——访西城区党工委书记刘少宏
发布日期:2024-02-02 08:32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我市2024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全面系统部署,凝聚了全市上下的思想共识,提振了发展信心,目标科学可行,任务清晰明确,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遵循。”日前,西城区党工委书记刘少宏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西城区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贯彻举措,重点从三个方面抓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对标对表理思路。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西城区紧盯全市战略部署,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全市新发展态势,紧紧围绕“十个聚焦”和“十二项工作”逐条对标对表,结合“城市经济核心区、城市建设新名片”功能定位,迅速找准契合点,深入谋划今年工作重点,画出路线图、找准发展方向、理出重点项目。紧盯现代化新城、现代服务业开发区和智慧岛建设“三个核心”,强党建、上项目、兴产业、聚人气、创一流,聚焦“十大园区”,紧盯“十大项目”,以“项目建设决战年”活动为统领,深化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培育、疑难问题化解、“五星”支部创建、干部作风转变“六大攻坚”专项行动,奋力冲刺“十百千”目标任务。

  聚焦重点抓攻坚。围绕市委“三城”建设战略和西城区“城市经济核心区、城市建设新名片”定位,西城区把2024年确定为项目建设决战年,突出抓好四个重点:一是大抓招商引资。把招商引资作为西城区的重要工程,围绕大数据、生物科技、人工智能、金融保险、高端商贸、文旅文创等重点招大引强,开展“揭榜挂帅”行动,激发全员招商热情,迅速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二是决战项目建设。围绕中国食品数字产业园、智慧岛产业园、电商直播产业园、智慧物流产业园等“十大园区”和中国食品名城会客厅、高水平医院、高水平高中、万达广场、鲁明大数据二期、环球数码、金大地氟硅新材料研究院等“十大项目”全力决战,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三是擦亮城市名片。坚持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三管齐下,大力推进平漯周高铁、漯舞快速路等省、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市民之家片区和高铁以西片区城市配套设施完善、更新改造。抓好水韵花溪河、湖、桥、绿的生态景观提升,强化精细化管理,打造宜居宜业幸福之城样板。同时,面对经济环境复杂严峻的形势,聚焦发展难题,强化有解思维,千方百计盘活土地资源、楼宇资源等,畅通融资、筹资渠道,抓好财力保障。积极稳妥化解房地产风险,打好保交楼攻坚战,稳步化解遗留问题,有效破解资金、土地、问题楼盘等问题,筑牢发展保障,实现本质安全。

  优化环境强保障。西城区将以好的工作作风和机制,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一方面,持续开展“学思想、转作风、重实干、比贡献”作风建设活动,不断解放干部思想,端正干部纪律作风和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做到“无事不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周交办、月讲评机制,精准开展“万人助万企”,强化激励奖惩,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力争把西城区建成“城市经济核心区、城市建设新名片”、“三城”建设先行先试区。

编辑:liang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