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 实干担当 全力以赴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访省人大代表,源汇区委副书记、区长史一鸣
发布日期:2024-02-01 14:36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王凯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语言精练,总结成绩客观实在、简洁平实,部署工作目标明确、求真务实,是一个主题鲜明、提振士气、凝聚力量的好报告。”1月31日,省人大代表,源汇区委副书记、区长史一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报告提出,2024年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加快培育新动能新优势、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质的突破上,放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上。我们要锚定目标、埋头苦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史一鸣表示,将认真学习、全面贯彻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源汇区主城区、老城区、传统商业区历史禀赋和县域经济发展实际,选准产业发展立足点,抓住民生保障着力点,攻克风险隐患薄弱点,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在创新方面,大力改善漯湾古镇、河上街景区和文化路、交通路、人民路等消费环境,加强历史文化传承与保护,持续完善城区内老旧小区、“城中村”等配套功能,对老旧市场和传统业态进行升级改造,发展“吃住行、乐购游”等服务型消费,以城市更新带动消费升级。在新型工业化方面,依托源汇区智能制造和医疗器械两大主导产业,在现代都市工业方面发力,按照“一图谱六清单”,聚焦光电玻璃、医药耗材、无人机和机器人领域,强化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致力打造两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在高水平安全方面,统筹发展“第一要务”与安全“头等大事”,运用发展成果夯实安全基础,补齐城市发展中的短板弱项,完善基础设施,提升防范能力,常态化、精细化进行风险评估、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治,促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编辑:liang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