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畜牧局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26 15:36
来源:市畜牧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市畜牧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知识水平,提升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5月26日上午,市畜牧局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特聘讲师张帅教员为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会由市畜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畅主持,各科室、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动检站分管副职、各科室、各单位消防安全员、各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等近40人参加。

  


  在理论培训环节,张教员以视频、图文的方式,结合实际事故案例,围绕消防安全意识、火灾发生原因等方面知识,为大家讲解了常见的火灾隐患、灭火方法及应急自救常识。理论培训后,还进行了火灾逃生演练和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在机关大院空地,张教员针对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一一说明,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及方法。随后,大家纷纷进行灭火演练,在实际操作中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水平。下一步,市畜牧局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风险隐患,时刻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坚决守牢兜住安全发展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全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市畜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