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讲评会
发布日期:2022-08-05 15:48
来源:市农科院
字体大小:【 打印

  8月3日上午,漯河市农科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讲评会。院党委书记巴磊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齐晓红,副院长张仙美、赵永强,各所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巴磊书记对院各部室、试(实)验站按照“一三五”总体安排推进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巴磊书记指出,今年以来,我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发挥了各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不断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年初制定的“一三五”工作目标强力推进,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部分处室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巴磊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我院科研工作面临的问题,正视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紧围绕新形势下乡村振兴、三链同构对科研工作的新需求,市委市政府对我院下达的新任务和巡察整改对我院提出的新意见,认真谋划,抢抓机遇,应对挑战。

  巴磊书记指出,一是把握重点关键,积极推进,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断加大小麦、玉米、大豆、甘薯、芝麻、花生等农作物新品种研发力度,强化科技平台和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产业体系建设和植保观测实验站验收工作,加大“院企”、“院校”合作力度,搞好科技服务,持续打造科技示范精品样板,为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二是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突出“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总基调,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各项工作之首,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实做好外出“双报备”制度,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和扫码工作。三是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按照市委巡察反馈的意见,举一反三,“一竿子插到底”,深入整改,做到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保证整改过程务实、结果真实,实现反馈问题清仓见底。四是防范化解好各类风险隐患。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各项安全工作,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防范化解好各项风险隐患。五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科研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巴磊书记要求,一要强化职责,压力责任层层传导。全院各部室要提高政治站位,谋事干事始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本部室的职责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二要明确重点,形成高效工作机制。要厘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目标、创新工作路径、落实工作举措、彰显工作效果,形成目标明确、重点推动、定期汇报、及时反馈、争先创优的工作闭环机制,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科学性、创造性。三要务实中干,脚踏实地全面落实。科研创新没有捷径,需要若干年的积累与追踪。各部室要一步一个脚印,锚定全年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按照“一三五”总体安排,全力以赴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市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排头兵,为漯河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农科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齐晓红院长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强调,一是“期中答卷”可圈可点。上半年,围绕“一三五”工作目标,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科技服务、项目建设以及内部管理、对外宣传等方面均取得新进展、新成绩,亮点纷呈、后劲十足。二是保持清醒认识。充分认识前一阶段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找准自身定位,对标先进找差距,认真谋划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高树目标、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三是明确重点抓好落实。突出抓好以新品种选育为龙头的科技创新,突出抓好全国植物保护郾城观测实验站建设,突出抓好重大项目的谋划和重大成果的培育,突出抓好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的全面工作提升,突出抓好宣传方式的创新,久久为功,把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会上,院各部室、试(实)验站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各分管领导对分管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

编辑:市农科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