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住建局党组专题研究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7 10:55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大小:【 打印

  3月23日,市住建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舒畅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春节前排查出18个项目的进展情况和两会期间重点事项交办的16个案件进展情况及施工过程监管采取的措施等汇报。

  就抓好农民工工资清欠下步工作,舒畅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认真履行职责。按照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赋予住建部门的职责,积极配合人社部门督办因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挂靠、拖欠工程款等导致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二是深入开展排查。要对接人社部门梳理举报渠道,确保情况明、底数清。同时要深入工地开展欠薪隐患大排查,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分类精准施策,定人定责、紧盯不放,防止隐患发酵。

  三是抓好源头治理。加强长效机制建设,重点用好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和建设单位工程款支付担保等措施,从源头上消除欠薪隐患。

  四是加强协调联动。督促各县区住建部门同各级人社部门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及时移交市城市综合执法部门进行处罚,并将信息反馈到人社部门,配合人社部门妥善解决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编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