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漯河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共学活动受到省民政厅通报表扬
发布日期:2022-09-29 15:20
来源:市民政局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省民政厅对2022年度上半年全省社会工作共学活动情况进行表扬通报,漯河市民政局被评为社会工作共学优秀组织单位,我市1名社工被评为社会工作共学最佳学员、8名社工被评为社会工作共学优秀社工。这已经是我市社会工作今年以来第3次被省民政厅表扬。

  我市按照“45541”工作思路(构建四级体系、深化五大任务、实现五社联动、破解四大难题、塑造一个品牌),大力推进社工站建设,进一步延伸民政工作手臂,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市、县、乡三级社工站运行一年来,累计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建成市级社工总站1个,县区社工分站8个,乡镇级社工站60个,驻站社工173名。开展入户探访28430人次,个案服务330个,小组活动608个,社区及儿童活动5400场,服务辐射村(社区)1364个、服务困难群众112860人次。打造了“社会救助暖心蓝”、“儿童关爱保障蓝”、“社区建设活力蓝”、“养老服务智慧蓝”、“社会事务真情蓝”五大子项目服务品牌,取得了“上级认可、群众满意、多方关注”的良好成效。社工站建设被市深改办列入改革典型案例红榜,8月16日市委书记刘尚进、7月25日市长秦保强、8月18日副市长王继周作出重要批示,全省社工站建设现场会也将在我市召开,“社工蓝”成为漯河民政的新名片,基层民政工作焕发出蓬勃生机。下一步,漯河市民政局将再接再厉,继续加强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在推动我省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中持续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

编辑:市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