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春节廉政谈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8 16:30
来源:市人社局
字体大小:【 打印

  1月18日,市人社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春节廉政谈话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宋耀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通报了人社系统2022年党纪政纪处理情况。

  会议指出,市委开展以案促改集中行动,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政治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重要部署的实际举措,是认真落实省委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安排的具体行动,也是应对当前正风反腐复杂形势,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全局党员干部要把这次以案促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必须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打牢从政思想根基,严防理想信念滑坡。要始终心存敬畏,严守底线,带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要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民造福,严防公共权力私用。要将正反两方面教育引导贯穿以案促改全过程、各环节,用反面典型强化震慑、对照反省,以正面典型激发斗志、对标提升,不断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持续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要加强党性锻炼,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经常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把牢亲情关、人情关,恪守为人处世从政的底线。要严格按照市纪委关于廉政过节的纪律要求,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四风”,不该吃的饭一定不能吃,不该拿的东西一定不能拿,确保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安全过节。

编辑:市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