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举办全市气象部门依法行政暨行政执法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3-17 13:58
来源: 市气象局
字体大小:【 打印

  3月16日,市气象局举办全市气象部门依法行政暨行政执法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全市气象部门依法行政水平。各县区局所有执法人员及市局持有执法证的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长赵丙云作《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专题培训,赵丙云从行政执法的准确内涵、主体、依据、分类、特点、地位、基本原则等作了详细讲解。讲解中,通过具体条例与典型事例相结合,特别是与气象行政执法相对照,内容有层次、接地气、针对性强,为参训人员带来了一次生动充实的培训体验,并就气象行政执法人员在气象行政执法中亟待解决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通过培训,气象行政执法人员自觉规范气象行政执法程序,有力推进严格规范文明执法,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各项要求,提升气象法治工作管理人员和行政执法人员业务能力与专业素质,全面提高气象部门法治工作水平。

编辑:市气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