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性天气递进式气象服务规范》发布实施
发布日期:2022-12-05 10:17
来源: 市气象局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灾害性天气递进式气象服务规范》DB4111/T322-2022地方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该《标准》是我市首个气象服务地方标准,将于2022年12月10日正式实施。

  《标准》规定了灾害性天气递进式气象服务规范的术语与定义、气象灾害种类、服务流程、服务对象、产品发布、服务质量评估、档案管理方面内容,适用于漯河市县级气象业务部门开展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服务。

  《标准》填补了我市灾害性天气递进式气象服务地方标准的空白,为充分发挥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在防灾减灾中的先导作用,提高天气气候资源的科学合理利用,为地方党委、政府和应急管理、水利、交通运输、城市管理和农业农村等部门指导防灾减灾提供科学依据。

编辑:市气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