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农科院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3-05-25 10:05
来源:市农科院
字体大小:【 打印

  三夏麦忙期间,为不断提升市农科院重大突发安全生产事件应急处突能力,有效应对和处置安全生产突发事故。5月24日上午,漯河市农科院开展安全生产“四防”演练。市消防支队、市农科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职工、漯河市利安消防器材有限公司、爱农华种业公司、漯河启润保安公司等60余人参与。

  活动由副院长姚棋主持,漯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戴大贤,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苏志民对我院本次应急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讲话,市农科院党委书记巴磊宣布演练开始。

  在农作物有害生物灾害防控应急演练中,我院植保所展示了新型植保无人机作业场景。在模拟监测到虫害特别严重的紧急情况下,立即组织开展应急防治,采用先进植保器械,迅速发动和指导开展群防群治、应急防治。

  在防盗演练中,门卫模拟在监控中发现一名嫌疑人徘徊在试验基地,随后迅速同保安人员携带盾牌、防暴钢叉等装备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对嫌疑人进行包围,并迅速运用防暴装备,积极协同配合,将嫌疑人进行制服、带离。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战同志闻警即动,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合理运用处置战术,圆满完成此次防盗抢应急演练工作。

  在电力应急演练中,试验基地突发断电情况时,立即启动备用电源,随后排查停电原因,及时修复,保障国家植物保护实验站和种质资源库的正常运转,保障我院试验地安保系统及安全无缝衔接。

  在防火演练中,市消防支队邢文哲、宋雅雯教官围绕火灾的预防、救援方法、逃生技巧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讲解和演示。并通过一个个血淋淋的真实案例让参训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常识及逃生自救技巧。

  在消防灭火演练时,邢教官要求参训人员严格按照“一摇、二拔、三喷”的操作要领,依次进行了实操灭火演练。通过实战演练,大家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和扑灭初起火灾的方法,取得了较好的演练效果。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切实增强了我院实战应急能力及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职工自防自救互救、协调配合和现场处置能力,形成我院安全工作保障有力的局面,为我院营造了良好的科研工作环境。

编辑:市农科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