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畜牧局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3-17 15:03
来源:市畜牧局
字体大小:【 打印

  3月15日,漯河市畜牧局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对2023年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漯河市畜牧局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及承办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漯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局党组认真分析研究2023年承办的建议和提案,并对办理任务进行一对一交办。

  就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代表对有关国家机关工作提出建议批评意见,是依法履行代表职务,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文化和社会事务的具体体现。认真办理建议提案,是尊重和支持代表依法履行职权,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依法办理认识,变被动办理为主动办理,不断改进建议办理方式方法,在办结率上下功夫,把代表建议办理得更好、更有成效。二是要转变作风,进一步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要继续按照定分管领导、定承办领导、定具体承办人员的“三定”办理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实际,通过不断完善统一交办、分级负责、分层次督办、答复反馈等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办理工作网络,使建议提案承办工作责任到人、工作到位,努力提高工作质量。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沟通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实效要切实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对接,切实做到“办前有征询、办中有沟通、办后有反馈”,各承办业务科室单位在办理前,要通过登门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主动向提案人沟通联系,进一步了解案由,就提案办理初步想法进行交流;办理中,加强对提案内容的分析研究,自觉接受委员的监督,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办结后,严格把好“政策关、内容关、质量关、程序关、文字关”,确保行文规范,按时回复,不断提高办理满意度。

编辑:市畜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