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组织少年儿童到市气象科普馆开展暑期气象科普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5 10:44
来源: 市气象局
字体大小:【 打印

  8月4日,召陵区翟庄街道纺织路社区组织社区30余名少年儿童到市气象科普馆开展暑期气象科普研学活动,丰富社区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向广大儿童普及气象科学知识,激发他们热爱气象科学、探索气象奥秘的兴趣,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气候环境变化的能力。

  在气象科普馆,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观看了风云气象系列卫星模型、聆听了工作人员关于地面气象观测、天气预报制作发布、气象灾害防御、人工增雨等相关气象科普知识讲解,亲历了“VR体验”“辉光球”“怒发冲冠”“风力游戏”等趣味活动。

  通过此次暑期气象科普研学之旅,孩子们丰富了暑期业余生活,了解了更多的气象科普知识,亲身感受了气象科学的奥秘,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拓宽了知识面,增强了学习乐趣。

编辑:市气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