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93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在漯河开班
发布日期:2022-08-10 20:36
来源:漯河市红十字会
字体大小:【 打印

  8月10日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93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河南省漯河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漯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举行。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毕学义,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常国印,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风霞,市红十字会三级调研员董青慧,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四级调研员梁海荣,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主任连军及95名村医现场参加开班仪式,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健康促进负责人贾鑫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仪式。

                                                                                                                           

  乡村医生培训计划是“红十字天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06年,联合中国乡村医生培训中心等国家级医疗培训机构,共同推出的“万名乡村医生培训计划”。截至目前,中国红基会已经开展乡村医生培训班92期,为9000多名乡村医生提供免费培训,受益人口超千万。 

                                                                                                          

  经市红十字会积极争取,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省红十字会大力支持,本次培训在漯河举办为期13天,旨在以公益筹资的方式,免费为乡村医生提供培训,解决基层医生的培训难题,切实提高乡村医生技术水平、服务能力,促进相互交流,改善农村的医疗卫生条件,更好地为农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提供服务。

  本次培训由新奥集团捐赠,市卫健委邀请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医疗专家进行授课,培训课程涵盖了医疗政策解读、临床诊治知识、应急救护技能培训、老年病的诊治与管理、中医学基础知识等,将对持续提高乡村医生的专业技能,促进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建设产生积极影响。

编辑:漯河市红十字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