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周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06-09 10:56
来源:市民政局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19日下午,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周汇报会。各县区民政局局长对照全省养老服务设施“五个一”任务汇报了推进情况,市养指办(市民政局)部署了具体工作,市民政局副局长张伟民就高质高效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各县区民政局局长、副局长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从县区汇报的整体情况看,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进展明显,但全省横向相比,短板弱项还比较明显,按《漯河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2年)》明确的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建设任务还有不小差距。县级特困供养服务设施方面,目前临颍县县级特困供养服务机构已建成投入运营,舞阳县、郾城区县级特困供养服务机构已主体竣工尚未投入使用,源汇区县级特困供养服务机构结合空冢郭镇敬老院改造正在建设,召陵区县级特困供养服务机构拟定于本月22日开工。从高到低排序:临颍县、舞阳县、郾城区、源汇区、召陵区。其它四类养老服务设施方面,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需建成16个,目前已开工16个,竣工4个,运营3个,运营率19%,运营率失分较多。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需建成144个,目前已开工130个,竣工70个,运营59个,运营率41%。乡镇敬老院,需提升改造45个,目前已开工37个,竣工23个,竣工率51%。其中,舞阳县、郾城区、源汇区、西城区的竣工率已达到100%。农村幸福院,需建成1209个,目前已开工967个,竣工743个,运营679个,运营率56%。其中,郾城区的运营率已达到100%。这四类养老服务设施的运营率总体排名,从高到低排序:舞阳县、郾城区、示范区、源汇区、临颍县、召陵区、西城区、开发区。

市养指办对近期省级福彩公益金项目申报、5月底前全市观摩讲评会、5月26日前全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不少于20万老年人信息填报、临颍舞阳两县已竣工项目养老服务用房的清理移交、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运营率提升、敬老院公建民营、日常数据填报等7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张伟民指出,在全省4月份首次《养老服务设施“五个一”任务排名表》中,我市综合得分64.31分,位列全省第11名,比第一名的鹤壁少17.66分。市指挥部办公室紧盯我市失分项,正积极修订完善考评办法,每月分层级对各县区各类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运营情况进行排名。各县区要对照“五个一”查找不足,把任务再明确、压力再传导,加快推进街道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尽快投入运营,争取我市全省排名每月前移,及早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同时,各县区要将2022年新建居民住宅区配建养老服务设施“四同步”政策落实到位,2017-2021年建设的项目,按照规划布局建立移交工作台账,明确移交任务,确保5月底前完成移交。

编辑:[漯河市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