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积极应对雨雪天气过程
发布日期:2023-03-17 14:01
来源: 市气象局
字体大小:【 打印

  3月16日下午至17日凌晨,我市自西向东出现一次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降水相态复杂,其中13时降水为小雨,16时舞阳、临颍开始转雪,17时市区也逐渐转雪。三个国家级自动站累计雨雪量分别为:漯河18.4mm、临颍20.1mm、舞阳20.1mm;降雪量分别为:漯河6.0mm、临颍9.9mm、舞阳5.1mm。

  为应对本次雨雪天气过程,市气象局提前发布“15至17日我市有大风降水降温”的天气报告,为地方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3月14日在收看全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工作部署会之后,市气象灾害防御及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进行了针对性分析研判,安排部署应对措施。全市气象部门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加密观测预报频次,递进式开展影响预报和气象风险预警服务,及时发布各类预警信号和短临预报,提醒各级部门和社会公众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措施。

编辑:市气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