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普通公路“路政宣传月” 暨“5.26我爱路”集中宣传治理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07:56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23日上午,全市普通公路“路政宣传月”暨“5.26我爱路”集中宣传治理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隆重举行。

  为深入推进普通干线公路、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治理工作,按照上级关于开展2023年“路政宣传月”活动的安排部署,漯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把“路政宣传月”与“5.26我爱路”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突出“保障公路畅通,服务人民出行”主题,聚焦创先争优目标,精心制订、印发《漯河市普通公路2023年“路政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渠道,向人民群众宣传公路法规,制止侵占损坏公路设施的行为,深化路域环境治理,增强人民群众爱路护路意识,保障全市公路“完好、安全、畅通、优美”。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舞阳县公路养护中心、临颍县农村公路管理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相关领导宣布2023年度“路政宣传月”暨“5.26我爱路”集中宣传治理活动正式启动。

  由各县区干线公路、农村公路路政队伍组成的2支宣传车队随后启程,分别沿省道S323鹿方线、国道107京深线等干线公路以及皇十线、坡大线、后魏线等农村公路开展法规政策宣传,实施现场治理工作。

  在当天的活动中,全市普通公路路政部门共出动宣传车22台,展示宣传版面36块、条幅157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12000余份,发放涉路法律汇编260余本,为800余人次群众现场解答释疑,提供政策、法律咨询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爱路护路意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在开展集中宣传的同时,全市路政人员制止公路打场晒粮行为23起,取缔占道经营63处,移除非公路标志标牌105处,宣传治理工作初见成效。

  (王艳玲 13733969549)

编辑:市交通运输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