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农事通”小程序为夏收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3-05-26 11:23
来源: 市气象局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25日,在“三夏”生产即将拉开序幕的关键时刻,“气象农事通”小程序上线运行,全方位做好“三夏”期间气象服务保障,帮助我市农民和农机手朋友积极应对天气变化,合理安排机收时间、减少麦收损失,确保夏粮丰产增收、颗粒归仓。

  据了解,“气象农事通”小程序由河南省气象局与北京世纪国源科技联合研发。“气象农事通”小程序可基于位置展示用户获取的机收提醒和调度通知消息,如需查看其他地区的情况,可点击搜索栏在地图上自行定义地点。可以获取所在乡镇的适时天气状况、未来三天天气预报、未来24小时的逐小时天气预报和当日气象灾害预警;同时,也可以获取所在乡镇的小麦种植面积、所在村的小麦种植面积,以及所在乡镇其他村的小麦种植面积,方便管理员根据当地乡镇的小麦收割进度,给附近其他乡镇一定范围内的农机手发送调度通知。农机手还可以查询所需关注地点的有关信息,方便农机手掌握了解各地小麦机收进度,为农机手合理安排转场跨区作业提供参考。

编辑:市气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