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 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8 09:36
来源:市商务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教育和引导年轻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家庭观、恋爱观和婚姻观,8月4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在三楼会议室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题活动。

  


  折纸是一门古老的造型艺术,可谓“方寸之间尽显无限创意,指尖之上玩转百变乾坤”,更是“心灵手巧”的象征。大家围坐在一起,相互交流、学习,一张张普普通通的彩纸在大家的巧手中经过折、叠、翻、拉等方法就绽开出美丽的玫瑰花、展现出活泼可爱的小兔子、优美大方的千纸鹤;充满浪漫的小星星、小爱心……各式各样的纸艺品,折出了大家对甜蜜时光的回忆,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大家于灵巧指尖间的变幻折纸中体悟到对七夕的美好祝愿和浪漫情怀。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优秀爱情电影——《庐山恋》。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还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注重家庭和睦氛围,共同传承良好家风。

编辑:市商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