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关爱行动 基层团组织改革 文化发展规划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3 08:27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12月2日,刘尚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重要论述,贯彻全省“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行动方案落实情况汇报,研究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等工作。秦保强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李思杰、王克俊等列席。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好“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凝聚各方力量,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大民生组织开展工作,兜牢民生底线。要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对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努力做到不差一户、不落一人。要加大临时救助力度、优先保障基本生活,做好医疗、防疫、防寒、生活物资储备,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资金和我市专项资金,让各类救助补贴直接惠及困难群众,确保每一个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过节。要聚焦重点任务。各部门、各单位、各行业、各领域都要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场主体生产经营难题等,发挥优势、动态摸排、全力救助,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要注重实干实效,巩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把关爱行动与帮扶困难群众、办好年度民生实事、“双节”慰问、“万人助万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结合起来,拓宽工作领域,扩大覆盖面,加强跟踪督导评估,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漯河市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实施方案》,强调要自上而下扛牢改革责任,凝聚改革合力,争当改革典范,放大改革成效,通过改革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主动融入全市“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工作大局,积极投身防疫、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聚焦并打造青年志愿者服务品牌,为漯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漯河市“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书香漯河建设实施方案》,强调要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引领规划,常态化高效推进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把文化建设与创文工作紧密结合,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建设,以培育志愿服务品牌为抓手推动实体工作走深走实,积极融入全省“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建设,深入推进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书香漯河建设要以书屋建设为主要载体,升级智慧化系统、优化物理空间选择、整合各种资源、提高资金投入效率,探索打造可持续运营模式。

编辑:liang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