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秦保强调研市委办公室等部门时要求
践行“五个坚持”打造“五型机关” 在现代化漯河建设中走在前做表率
发布日期:2023-05-22 08:25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18日,市委书记秦保强调研市委办公室等部门,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领导周新鹤参加。

  秦保强走进市委办公室、市委机要保密局、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接待服务中心、市机关事务中心等部门,与干部职工握手交谈,仔细查看工作流程、规章制度、人员职责、办公条件,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座谈会上,秦保强认真听取各部门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综合服务保障机构,市委办等部门立足职责,服务大局,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呈现出人心齐干劲足、工作成效显著、形象明显提升的好态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委办公室“五个坚持”的重要要求,对标政治机关、枢纽机关、服务机关、参谋机关、督办机关“五型机关”标准,积极融入和参与中心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能力水平,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担当、贡献力量。一要把讲政治贯穿工作全过程。坚持政治机关定位,凡事首先从政治上观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优化流程,高质高效,内外兼修提升工作水平,做树立良好形象的表率;善于督导督查,抓住重点、选准角度、把握力度,做狠抓落实的表率;踏实敬业奉献,勤于思考总结,不断锻长补短,真正把工作的过程变成积累、收获的过程,做历练成长的表率;自加压力,拉高标杆,带头践行“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做勇争一流的表率。二要把提升标准贯穿工作全过程。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举措上做文章;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深化拓展,开拓视野、站位全局,提升参谋建议的高度、深度;精心精细精准统筹,做到内部协同、左右联动、条块贯通,在协调的全面性有效性上下功夫;坚持以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三服务”水平;严格要求,出力出新出彩,敢于攻坚,追求卓越,锻造更硬朗的优良作风。三要把提升能力贯穿工作全过程。坚持“文”“武”结合,政务和事务服务相互赋能、深度融合;坚持上下结合,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做到让党放心、人民满意;坚持虚实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检验提升;坚持内外结合,立足漯河、放眼全国,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点面结合,兼顾一般、重点突破、一体推进。

编辑:liang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