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助力企业迎来新的春天
发布日期:2023-02-03 08:37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中原食品实验室成立、科学家大会召开、专家学者齐聚沙澧共谋创新发展……对我市食品企业来说,每一件都是千载难逢的大喜事。“这既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也提振了我们做大做强企业的信心和决心。”2月1日,多位食品企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作为中原食品实验室的签约企业,尽管合作时间不长,河南三剑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却已经得到了实惠。“学生奶系列产品和高活菌益生菌酸奶的研发与产业化是我们与实验室的合作内容。这极大地提高了公司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能与中原食品实验室结成战略合作关系,我们非常高兴。”河南三剑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小静欣喜地说,未来,公司将更多地引进资本,推动科技创新,把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为发展新动能,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喝上更健康的优质奶。

  在河南中大恒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文雁君看来,中原食品实验室能更好地帮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卡脖子”问题。“我们面临的很多难题也是这个行业当前面临的难题。借助专家学者之力,将大大提升我们的研发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文雁君说,“与中原食品实验室的战略合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科技动力。下一步,我们将把专家学者的理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助推和引领产业发展。有了这个合作平台,我们将成为河南省生物工程领域的领军企业。”

  与中原食品实验室达成合作后,新驼(漯河)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林对企业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目前,国内骆驼奶的发展缺乏工艺、配方以及行业标准。这次能和中原食品实验室合作,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特别难得的机会,也为骆驼奶国家标准的制定奠定了基础。”赵林说,中原食品实验室的科研团队为企业的发展和产品的定位、升级等提供了很大帮助。“我们已经达成的协议包括提取骆驼奶独有的免疫抗体成分,研发针对孕妇和儿童的骆驼奶、乳粉配方,并通过好的工艺和配方让骆驼奶走向世界。”

  相信乘着中原食品实验室的东风,我市食品企业高质量发展必将迎来新的春天。

编辑:liang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