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市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指挥部指挥长贾宏宇带调研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工作时强调
始终坚持以“人”为核心 高质量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3-01-13 08:27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1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指挥部指挥长贾宏宇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荣之光参加。

  当天上午,贾宏宇一行先后深入召陵区桐柏山路道路打通工程、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碧水湾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经济技术开发区辛庄白坡棚户区改造项目等建设工地,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对各项目扎实有力有序推进,有力支撑了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贾宏宇指出,去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部署和省委要求,各项工作任务稳步有序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实现了年初既定工作目标。2023年,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扎实有序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

  贾宏宇强调,要优化城乡发展格局。锚定五大功能定位,以互联互通和协同合作为抓手,完善我市融入郑州都市圈一体化发展专项规划,加速融入郑州都市圈;强化规划引领,系统推进市、县、乡三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及专项规划、控制性详规编制,突出城市特色。要着力提升城市承载能力。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引领,加快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把握政策机遇,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做实项目谋划。要推动公共服务提质。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增强公共服务供给能力,提高农业转移人口就业水平,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要着力破解要素制约。加强顶层设计和政策引导,促进各类要素更多流向农村,促进农民增收。要持续强化组织保障。各成员单位要坚持系统观念,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分秒必争,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编辑:liang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