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9 08:46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8月8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克俊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乔彦强出席会议并作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解读。市政协副主席田冠亭、胡新峰、赵改焕、周新民、罗伟民、胡新保及秘书长袁国亮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级政协近期重要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市委近期重要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王克俊指出,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大团结大联合的象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重要意义,强化使命担当,弘扬优良传统,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

  王克俊强调,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深入落实省委“十大战略”和实现市委“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目标作为动力源和方向标,加强思想引领,凝聚人心共识,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漯河上来。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全部工作,引导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增强政治引领力,努力使人民政协真正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把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升组织凝聚力,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推动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实现思想上的共同进步,努力使人民政协真正成为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把工作聚焦到为党争取人心、汇聚力量这个最大的政治上,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扩大社会影响力,努力使人民政协真正成为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

  王克俊要求,要坚持知行合一,抓实抓牢市政协七届七次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漯河市委书记刘尚进同志的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要深学笃行抓落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紧扣中心抓落实,争做助推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贡献者,不辜负市委的重托;要担当作为抓落实,以政治过硬、担当作为、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王克俊最后要求,要做好统筹协调,全面推进市政协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liang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