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第七十七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召开
市委副书记贾宏宇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3-07 09:59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3月6日,市委市政府第七十七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领导批示要求,通报上周交办事项完成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贾宏宇主持并讲话。乔彦强、李中华、吴玉培、荣之光等出席。

  贾宏宇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在本地本单位本领域工作中贯彻执行到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坚持“一盘棋”思想,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实时监测、动态跟踪,督促企业按时上报,同时加强对企业数据质量的核查,确保统计数据上报全面、准确、客观。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聚焦“三个五百亿”“三个一批”等项目,抓进度、抓服务、抓谋划,落实好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闭环机制,大干快上,奋力夺取开门红。

  贾宏宇强调,要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将整治涉企违规收费与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激发市场活力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建立防治并举、多方协同的监管长效机制和多方参与的协同监管体系,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保持查处涉企违规收费的高压态势。要持续加大促消费力度,立足我市商业、文化、旅游、体育、科技等资源禀赋与优势,积极开展促消费活动,掀起全民消费热潮。要加快推动创新发展,引导企业研发平台主动与中原食品实验室对接,坚持一体化布局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落实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收入分配政策,打造良好的科技成果转化制度生态。要抓好生态环境部监督帮扶发现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完善长效机制,严格监管执法。要做好第二十届食博会筹备工作,努力将展会办出特色、办出亮点。要加强春耕春管,充分估计干旱、病虫害可能对夏季粮油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提早落实防范措施。要兜牢民生保障网,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加强特殊群体关心关爱,促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要守好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坚守工作岗位,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应急准备,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编辑:liang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