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委员读书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9 08:26
来源:政协漯河市委员会办公室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推动委员读书活动深入开展,11月25日,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在舞阳县贾湖文化遗址,开展以“弘扬黄河文化,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委员读书分享交流活动。市政协副秘书长郭宏毅,港澳台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市、县区政协委员参加活动。舞阳县政协主席王红丽参加座谈。



  活动中,委员们首先参观了贾湖文化遗址,随后,召开分享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委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精神,2名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围绕“弘扬黄河文化,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了导读,其他与会委员分别进行交流研讨发言。

  郭宏毅副秘书长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中华文化与文化自信的重要性进行阐述。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大家围绕有关弘扬黄河文化,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问题,结合舞阳贾湖文化,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思考,更加深刻地把握了弘扬黄河文化,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实现路径。

  郭宏毅副秘书长强调,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提升专门协商机构成色品质的一项基础性工程,也是委员更好把握大局大势、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要强化委员读书是政治责任的理念,读政治书、专业书、地方书,创新读书形式,把政协工作触角延伸到市县基层、拓展到界别群众,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更好凝聚人心与力量。要深刻认识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读书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

编辑:liang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