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主任(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20 08:37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1月19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主任(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思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邵成山、赵坤炎、周学功、徐汇川、焦红艳、赵耀嵩、张静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自觉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有关办法,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把加强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从市人大常委会自身做起,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以上率下,一体推进“三不腐”,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宣传。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迅速掀起热潮,尤其要动员全市人大系统和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学习、大力宣传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二要紧盯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谋划。要紧紧围绕会议确定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进一步思考谋划今年工作,全面对标省人大常委会安排部署,结合我市人大实际,调整工作思路、优化工作举措,使各项工作与省人大常委会的安排更加契合,更好地体现在今年的“一要点、三计划”中、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全力以赴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围绕中心大局,抓好贯彻落实。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围绕市委“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两个大提升”奋斗目标和坚定不移推进“八个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紧盯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找准履职切入点,全面把握工作着力点,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有力助推“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主导作用,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动员全市上下凝聚发展强大合力,引导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岗位、竞作贡献,奋力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跑出漯河“加速度”作出人大贡献。

编辑:zhou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