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六迎来出行高峰
我市发送旅客2.5万人
发布日期:2023-01-28 08:47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1月27日,正月初六,春节长假进入尾声,我市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天漯河火车站和漯河西站共发送旅客2.5万人,客流量同比增长0.6万人,增幅34%。当天客流方向主要是北京、上海、深圳、西安等地,主要以返程务工人员和学生为主。

  1月27日上午,在漯河西站,大量旅客提着包裹排队进站。候车厅内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工作人员忙着安检、维持站内秩序。

  记者看到,不少旅客行李中都有家乡美食。郾城区的李女士带着一大壶小磨香油,还有一袋油炸麻叶,准备带到广州。“在外打工什么吃的都不缺,唯独缺的是家乡味。带些家乡特产,能够缓解对家乡的思念之情。”李女士说。

  一些旅客打算节后错峰旅游。“春节假期要结束了,趁着这个空当儿,我们一家人去广州探亲旅游。”家住源汇区问十乡的吴群生告诉记者,节后景区旅游人数锐减,正是旅游的好时候。

  漯河西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正月初五起,客流量就明显增多,正月初六是一个出行小高峰。为保障旅客的返程需求,铁路部门提前制订了应对方案,同时安排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全方位服务。

编辑:liang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