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主任(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9 10:13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18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主任(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余伟、焦红艳、刘耀军、赵坤炎、张静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围绕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建设,尤其是聚焦漯河食品产业发展优势,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听取中原食品实验室建设推进等情况报告,围绕现代食品产业体系培育等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切实推动资源要素向实体经济集聚、政策向实体经济倾斜、工作力量向实体经济加强,全力助推全市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要全面认识、正确看待全市人口发展新形势,把人口高质量发展同人民高品质生活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全市人口工作专题调研,着力推动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努力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现代化漯河建设。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在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

  会议听取研究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建议议程。会议决定,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于6月份召开。建议议程为:一、审议《漯河市电动车通行管理条例(草案)》(二审);二、审议《漯河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一审);三、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的报告;四、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国有投融资平台运营情况的报告;五、听取和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法院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六、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漯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防汛应急能力建设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七、对我市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工作情况开展评议询问;八、其他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zhou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