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3 09:36
来源:舞阳县
字体大小:【 打印

  2月2日上午,舞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彦民、于怀洋、王蕾、王铁良、蔡良红、柴向国、苗保权、朱升涛、宋志国、张冲、苗建伟、罗中兴、高孝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朱暑光、孔德余、龙亮、王仕梁、白羽、刘永红、李晓勇、韩亮、杨冠亚、李江峰、陈凡在主席台就座。

  李卫华、肖连明、王戈新、春志辉、左景浩、李新奎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舞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良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237名,实到226名,符合法定人数。

  舞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怀洋作《舞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履职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所思所盼,聚焦民主法治建设,准确站位、依法履职,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迈出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一年来,共召开主任会15次,常委会8次,开展调研、视察和执法检查17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报告14件,督办代表建议216件,依法作出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11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04人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于怀洋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舞阳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各级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县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立足“两个翻番”奋斗目标,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跑出舞阳“加速度”贡献人大力量。具体工作中,一是聚焦全县大局,在依法履职行权上续写新篇章,围绕服务大局,促进经济发展;围绕“三农”领域,助力乡村振兴;围绕群众期盼,推动民生改善;围绕依法治县,维护民主法治。二是聚焦服务保障,在推动代表履职上开创新局面,奏好培训“交响曲”,让代表提升本领有能力;奏好活动“进行曲”,让代表发挥作用有活力;奏好督办“协奏曲”,让代表依法履职有动力。三是聚焦能力提升,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建设更具执行力的“政治机关”;建设更具保障力的“权力机关”;建设更具影响力的“工作机关”;建设更具沟通力的“代表机关”。

  于怀洋强调,党的二十大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明确了舞阳跨越发展的光明路径,新的希望在每个舞阳人的心头升腾,新的使命需要每位人大代表砥砺奋进。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职责使命,扛起人民重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舞阳人大工作新篇章,为加快建设“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舞阳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戈新作《舞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在舞阳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舞阳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题,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县人民法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法院现代化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舞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春志辉作《舞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说,去年,舞阳县检察院在县委、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支持监督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县十六届人大两次会议决议,紧扣服务保障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为维护舞阳长治久安、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2023年,舞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围绕二十大报告中“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要求,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市委三十条意见,锚定“争先进、创一流”工作目标,全力推进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三强三美”新舞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舞阳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