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领导分组审议政府和计划、财政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3-02-02 08:59
来源:舞阳县
字体大小:【 打印

  2月1日,王彦民、朱暑光、孔德余、于怀洋等舞阳县领导与出席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舞阳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舞阳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舞阳县县委书记王彦民参加保和乡代表团审议。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乡村振兴、主导产业培育、基层医疗体系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王彦民边听边记边交流,他指出,保和乡党委政府带领广大群众,苦拼实干,奋勇争先,2022年的成绩有目共睹,2023年,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把要干的事拉出清单,谋划好、研究透,一事一台账,明确工作目标、时间节点、具体措施、责任主体等,精心组织,合力攻坚,推动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各位代表要把全县的大事要事熟记于心,才能更好的提建议、搞监督,依法履职尽责。要抢抓新的发展机遇,紧盯“两个翻一番”奋斗目标,坚持“以盐强县、以农富民、以文增信”工作主线,用“苦干实干三五年、定让舞阳换新颜”武装士气,突出抓产业、抓社会治理、抓民生改善等工作重点,守牢安全生产、耕地保护、环境保护、社会稳定等风险底线,加强能力作风提升,当好人民公仆,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贡献力量。

  在参加马村乡代表团审议时,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暑光仔细聆听、认真记录每一位代表的发言,并不时与代表们进行交流讨论。在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们的发言后,朱暑光指出,过去一年,马村乡克服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凝聚共识,奋力拼搏,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绩。下一步,要紧扣全县“两个翻番”奋斗目标,围绕“以盐强县、以农富民、以文增信”工作主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地域特色、产业优势,坚持规划引领,真抓实干,培育亮点,增添发展动力,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朱暑光希望各位人大代表集思广益,对报告多提宝贵意见,以更大的担当、更大的作为,为加快建设“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作出新的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 、县监委主任孔德余参加了九街镇代表团审议。在认真听取代表的发言后,孔德余充分肯定了九街镇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同时,希望九街镇主动适应新形势,坚定发展信心,迎接更多发展机遇;要找准差距,迎难而上,补齐短板和不足,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高效农业、特色产业;要畅通渠道,解决问题,全面提升村容村貌,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为推动农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抓细抓实,提升实效,沿着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轨道跨越前行。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怀洋在参加吴城镇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系统清晰,是一个求真务实,自我加压的好报告。过去的一年,面对极其复杂的经济形势,县政府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的成绩,百姓感受很深。代表们要审议好、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报告,围绕新发展格局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履职尽责,在舞阳现代化进程中作出人大贡献。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成绩实事求是、亮点纷呈,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士气。2023年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举措务实,发展蓝图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把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认真履职尽责,务实创新,为加快建设“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舞阳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