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翟庄街道:发挥带头引领作用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8 15:10
来源:召陵区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召陵区翟庄街道冯庄村异常热闹,燕山路社区志愿服务队为村民义务磨刀、磨剪子、配钥匙、理发,市中医院义诊志愿服务队为村民测血压和血糖、贴耳穴、做心电图检查。当天,“河南好人”周卫兵联合“中国好人”柏风河、“漯河好人”王向涛组织50多名志愿者到该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义务磨刀、磨剪子摊位前,冯庄村村民王慧兰拿着磨好的两把菜刀和三把剪刀高兴地对记者说:“这手艺真不赖。他们还免费上门为我们服务,真是太感谢了!”

  在市中医院义诊台前,前来测血压、贴耳穴和咨询病情的村民络绎不绝,设在不远处的临时心电图检测室外也排起了长队。“漯河好人”、市中医院内科医师王向涛告诉记者,本次义诊,他们针对村民的一些常见病,精心组织中医内科、脑科等科室的医疗人员,为村民检查身体,诊治病情并把脉开方,还克服困难把不便搬运的心电图检测设备带到服务现场。村民们纷纷表示,平时一些小毛病大家都不愿去医院看,现在专家上门服务,这好事真办到了大家的心坎儿上。

  志愿服务现场,“河南好人”、市公安局召陵分局翟庄派出所辅警周卫兵耐心向村民讲解如何识别诈骗信息,并为他们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页。在冯庄村委会议室,村民们被孝老敬亲“中国好人”柏风河的事迹深深感动。柏风河现场向村民们讲述了自己为父母尽孝的故事,希望中华民族的孝道得到更好传承。

编辑:召陵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