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审计局:引领新风尚 书写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2-08-12 08:32
来源:召陵区
字体大小:【 打印

  今年以来,召陵区审计局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抓手,完善机制,凝聚力量,不断深化文明创建工作,实现了“思想道德风尚良好、业务工作成效显著、文化建设有新气象、内外环境和谐有序”的发展目标。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创建机制。该局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始终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抓紧抓实。召开2022年度文明创建专题会议,对2021年度文明创建工作进行总结。组建文明创建工作专班,细化责任分工,让每位干部肩上有担子。每个季度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总结会,查漏补缺。严格落实考核机制,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考核重点。完善多项规章制度,将文明创建工作经费纳入年度预算。

  坚持党建引领,助推文明创建。严格按照“坚定信念跟党走,文明创建我先行”的工作思路,推行“党建+文明创建”服务模式。每月至少组织一次文明创建活动,到“三无”小区进行卫生大扫除,每周五到分包路段开展城市清洁行动。主动与其他省级文明单位交流,学习先进经验,不断优化文明创建工作;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营造“比学赶帮超”氛围。全体干部主动参与文明创建工作,一季度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二十余次。在重要时间节点赴分包村开展慰问困难党员等关爱活动。

  丰富创建内涵,创新活动形式。组织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把“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广泛开展节日送温暖、慰问高龄老人等活动。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周”志愿服务活动,举办以“学文明条例”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围绕红色教育主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做红色传人”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开展“光盘行动”,增强干部职工的节俭意识。组织召开“文明股室、文明个人、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学习会,大力宣传和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努力开创和谐审计局面。

编辑:召陵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