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余伟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7 15:01
来源:临颍县
字体大小:【 打印

  3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余伟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共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就学习内容做交流发言,并提出明确要求。

  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深刻领会精髓、广泛学习宣传、结合实际贯彻,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能力,围绕“项目为王、工业强县”发展战略,高质量建设“两城一区一家园”,不断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于学习贯彻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关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重点部位、重要节点、重大事项的预警监测,发挥联席会议作用,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为临颍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要加强自身建设、严肃政治生活、强化监督管理,传承弘扬我党优良传统,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纪检部门要用好巡察利剑作用,保持强力反腐的高压态势;组织部门要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开展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促进党员干部整体素养全面提升。

  李俊伟、刘学勤、王为民、陈召辉等在临县级干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编辑:临颍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