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张俊才督导检查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6 15:13
来源:国家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体大小:【 打印

  12月3日,区党工委副书记张俊才带领区人劳局、区建设环保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先后来到龙胜豪门二期、英博花园等5家建设工地实地督导检查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

  在项目现场,张俊才听取工程负责人对工程情况和落实保障工人工资支付情况的汇报,查阅工程项目的劳动合同、工资支付记录、项目施工合同等相关资料,随后选取几名不同施工班组的基层工人,详细询问工人劳动合同签订、实名制管理、日常考勤、工资支付、维权渠道等情况,并将现场工人反馈情况与项目资料交叉比对,保证情况的真实性。

  张俊才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各责任单位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针对当前工作现状和问题,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要严格落实责任,各项目党支部要发挥积极主动作用,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日常检查全覆盖,做好前期研判和调查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理,将隐患扼杀在摇篮里;要确保工作措施到位且扎实有实效,区治欠办做好监督工作,定期研判,积极推动欠薪问题的解决,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国家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