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审计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文明单位创建
发布日期:2022-08-10 08:56
来源:召陵区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增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活力,召陵区审计局严格按照“坚定信念跟党走 文明创建我先行”的工作思路,推行“党建+文明创建”服务模式,健全工作机制。

  坚持党建引领,深入谋划文明创建工作。健全并严格执行党内生活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筑牢“基层堡垒”,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制订精神文明工作方案,成立文明创建工作专班,细化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让每位干部肩上有担子。每月至少组织一次文明创建活动,明确活动主题和具体承办人。党员主动联系社区报到,到“三无”小区进行卫生大扫除,每周五在分包路段开展城市清洁行动。对标先进补短板,主动与其他省级文明单位交流,不断完善创建方案;举办道德大讲堂,组织干部职工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激励担当作为,全员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健全考核机制,增强干部职工“主人翁”意识。班子成员每季度围绕文明创建主题上1次党课。该局主要负责人就文明创建工作主动认领1至2个问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一季度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二十余次、各类主题教育5次、各类宣传活动7次。持续深入抓好结对共建工作,赴分包村扎实开展系列关爱活动。该局志愿者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编辑:召陵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