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黄钫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攻坚二季度、安全生产、法治政府建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5 08:14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24日,市长黄钫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研究《漯河市攻坚二季度 确保“双过半”行动方案(讨论稿)》、安全生产、法治政府建设、垃圾分类、爱国卫生、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等工作。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漯河市攻坚二季度 确保“双过半”行动方案(讨论稿)》。会议指出,二季度是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期,要对标对表省、市重点任务,明确分工、细化责任,逐项抓好贯彻落实,用做好工作的实效支撑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强运行调度,紧盯工业、投资、消费等重点领域,加强监测、细化目标,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向上向好、持续领先。要抓好任务落实,各县区、各部门要立足自身实际,主动认领任务,推动攻坚措施落地落实,确保顺利实现“双过半”。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时刻保持警醒,聚焦重点领域不间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查短板、补漏洞,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水平。要压紧压实企业、行业和属地“三方责任”,建立健全责任倒查机制,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无盲区、闭合式安全管理网络,确保各项任务级级有人问、层层有人管、事事有人抓。

  会议研究了法治政府建设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法治思维,严格依法办事,积极适应在法律框架下做决策、下指令、提要求。要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五件事”,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全面提升执法水平,实现执法行为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要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补短板、扬优势、聚合力,努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会议听取了全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发挥好热线联系群众和企业的纽带作用,提升办理效率,及时回应诉求,确保件件有人问、事事有人管。要健全工作机制,规范业务流程,强化督导问效,倒逼提升热线办理的积极性、主动性,着力打造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漯河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漯河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讨论稿)》,研究了其他事项。

  乔彦强、鲁建辉、李建仓、周剑、王继周、闫石、吴玉培等参会。

编辑:liang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