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6 08:30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25日,全市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黄金川教授作题为《漯河市如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报告。黄钫、贾宏宇等市厅级领导干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机关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区(功能区)、市委各部委、市直及驻漯单位、各人民团体和市管重点企业负责同志等近200人参加。李中华主持。



  报告会上,黄金川教授围绕营商环境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漯河法治营商环境分析梳理、先进地区法治营商环境经验、漯河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议四个方面作了精彩的辅导和讲解。黄金川教授的辅导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仅站位全局分析新时期营商环境优化建设的新形势,还结合我市实际深刻剖析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面临的新任务,并借鉴先进地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成功经验,指出了我市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具体路径和对策措施,为我市今后进一步做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提供了借鉴指导。

  李中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树牢法治理念,坚持法治思维,推动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向“三个五百亿”“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等重点工作聚焦,着力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瞄准一流,补齐工作短板,着力打造办事便捷、法治规范、开放作为、成本竞争力强的更好营商环境。要扛牢责任,推动落地见效,大胆探索,积极实践,在市场准入、产权保护、投融资、公平竞争上更平等;在缩短流程、健全机制、“最多跑一次”上再提速;深化“双随机”“一公开”,包容审慎,在服务上更贴心;在畅通渠道、主动作为,推动企业合规,有效服务上更给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内生动力。

编辑:liang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