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秦保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7 08:16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11月16日,市长秦保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扛稳保障粮食安全、推动乡村振兴的重大政治责任,加快全域创建高标准农田,全面推广“麦椒豆套种、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研究推进贾湖遗址纳入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丰富提升沙澧河文化风光带内涵,推动文旅产业迈向新高度、实现新突破。要坚持用红旗渠精神教育党员、激励群众、感召青年,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奋力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和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奋力跑出漯河“加速度”。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重要文章精神,把民生保障和改善作为重中之重,办好办实民生实事,加大社会救助力度,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让广大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荣誉感更加强烈。要全面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在“五个围绕”“十个依托”基础上,围绕上级政策机遇、主导产业、科技创新、促消费稳增长、融入郑州都市圈和民生福祉6个方面谋划争取更多项目和更大支持。要持续激发消费增长潜力,落实好促消费一揽子政策措施,扩大以工代赈促就业、增收入、带消费;加快推进区域性消费中心建设,用好“食尚年华”田园综合体、漯湾古镇和沙澧河文化风光带等资源,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培育文旅消费,提升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带动力。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强化防疫生产双线嵌合,落实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发展措施,兜牢民生、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持续保持领先态势,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明年开好局、起好步。

  常英敏、栗社臣、徐汇川、李建仓、周剑、王继周、徐光华等出席会议。

编辑:liang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