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达标晋位 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发布日期:2023-02-06 08:37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2月4日上午,市长秦保强深入郾城区、召陵区、源汇区实地调研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明确下步重点任务。市领导常英敏、李建仓、吴玉培参加。



  秦保强一行先后到农发行家属院、沟张农贸市场、铁东农贸市场、人东三巷、丁湾农贸市场、五交化小区等地,察看市场常态化管理、环境卫生和老旧小区整治、背街小巷提升改造等情况,对探索创新投入共建机制、加强空中管线整治、强化小区内部环境管理等现场督导交办,并提出整改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秦保强认真听取我市创文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相关问题逐一压实责任、明确整改任务。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促进城市发展、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市民素质的重要举措,要以“志在必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争先晋位,确保创建工作再创佳绩。要高度重视、大员上阵,各级干部要下沉一线、现场办公,重点工作加强部署、重要环节协调推动、重点部门内外提升。要精细管理、常态长效,在细节上下足“绣花功夫”,将精细、精致理念落实到城市的每一个社区、每一个角落,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实在平常。要系统思维、统筹兼顾,把创文与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有机更新等工作结合起来,以创文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要点面结合、突出亮点,聚焦展现我市产业特色、创新发展、文化内涵、自然生态等,打造特色精品、强化示范带动。要对标对表、解决问题,充分把握各项指标要求,着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破解当前突出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夯实各级各部门责任,调动广大群众共建共享的积极性,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全面提升文明创建质效,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幸福之城。

  会上,常英敏对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新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编辑:liang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