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情推介及招商发布会举行
市长秦保强出席
发布日期:2023-02-02 08:32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2月1日上午,中原食品实验室科学家大会暨漯河市创新发展大会举行后,漯河市情推介及招商发布会举行。近百位省内外专家学者,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姚延岭、省科技厅总工程师高拓等省直厅局及省级行业协会领导,6家高校负责人和省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市领导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周新鹤等出席会议。市长秦保强作市情推介。副市长周剑主持。



  “漯河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今天的漯河产业特色鲜明、生态丰满完善,城市开放包容、创新氛围浓郁,区位交通优势明显、环境生态宜居,发展态势强劲有力,正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力奔跑。”推介会上,秦保强热情介绍了我市历史文化、经济发展、产业生态、科技创新等情况。

  秦保强指出,近年来,我市奋力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全省领先,跻身中国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百强。围绕“文化点亮城市、产业彰显特色、创新引领未来”,坚持“产、城、链、园、人、文”一体谋划推进,大力实施“六个打通”,全面推进“六路并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现代化食品名城。大力实施创新“十大工程”,全省首创“九条标准”建设创新型示范园区,在全省率先开展创新生态评价,中原食品实验室成为全省唯一由省辖市牵头建设、挂牌即运营的省级实验室,超常规大力度建设创新之城。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引领,实施“里子工程”“避险工程”,提升沙澧河文化风光带和漯湾古镇,恒久为功建设宜居宜业幸福之城,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跑出漯河加速度。

  秦保强强调,科学家、企业家来到漯河,可以快速融入漯河完善的食品产业生态,享受最全的配套、最优的服务;可以得到众多顶级科学家和高层次人才的倾力支持,共用实验室研发平台,共享实验室科研成果。希望更多的科学家、企业家到漯河发展事业、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共享文化荣光。

  秦保强还简要介绍了漯河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解决企业难题方面有关政策,期待与各位科学家、企业家携手合作,共同寻找发展良机,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会上,市直有关部门介绍了我市招商项目和科技招商等情况,中原食品实验室分别与6所共建高校研究基地和18家企业转化中心签订协议,中原食品实验室科研团队与相关企业签订技术合作协议,70余个招商引资创新项目集中签约。

  易军鹏、赵建钊、张国啸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功能区)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全市216家食品企业负责人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会议。

编辑:liang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