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漯河新时代领导干部大讲堂”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29 08:32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7月2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漯河新时代领导干部大讲堂”报告会举行。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奎立应邀作题为《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努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走前列》的辅导报告。刘尚进、秦保强、贾宏宇、李思杰等在漯市地师级领导同志出席。

  郭奎立围绕脱贫攻坚精神内涵、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为我市更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振兴提出意见和建议。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贴近实际、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

  市委副书记贾宏宇主持会议。他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五级书记一起抓”的要求,拿出二次攻坚的劲头,落实各项政策,做好各项工作。要守牢底线,强化监测帮扶,用好我市“区块链+防返贫致贫监测帮扶”平台,持续推进“查户情、算收入、强帮扶、防返贫”行动,对上半年防返贫监测帮扶排查工作进行“回头看”,切实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聚焦增收,强化产业就业帮扶,紧紧围绕“三个转向”,聚焦“三链同构、农食融合”,推广各种联农带农模式,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就业增收。加大稳岗就业工作力度,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就业帮扶,确保脱贫人口“应培训尽培训、应就业尽就业”。要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深入践行市委作风建设“十个关键词”,用好“五群”工作法,把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全过程,全力以赴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全市共设64个分会场,约2500人收听收看。

编辑:liang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