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黄钫到漯河海关调研时强调
加快企业培育 加速食品“出海” 着力开辟外贸事业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3-05-24 08:11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23日,市长黄钫到漯河海关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外贸进出口工作。副市长周剑参加。



  黄钫一行来到漯河海关报关大厅,认真察看进出口商品展览室、国家肉及肉制品检测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海关业务办理、联网核查、漯河保税物流中心(B型)申建等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钫认真听取我市外贸进出口情况和部分外贸企业业务开展情况汇报,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立足漯河、面向河南、放眼全球,主动适应国际形势,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着力开辟外贸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强化外向型企业培育,深入开展助企服务,强化政策供给,用好跨境电商、行业协会、境外展会等平台,坚定不移推动更多企业“走出去”。要发挥我市食品产业优势,积极对接国际标准,聚焦区域差异化、市场适配性、国外消费需求,加快打造单品爆款、推动产品更新迭代、持续提升附加值,加速食品“出海”步伐。要推动中原食品实验室、国家肉及肉制品检测重点实验室、企业自主研发实验室等协同创新,实现资源、设备、人才、成果共享,加速研发成果转化,持续为外贸企业注入创新活力,着力提升外向型经济水平。

编辑:liang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