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秦保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8 08:18
来源:漯河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9月27日,市长秦保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8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运行、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知识产权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高树目标、加压奋进,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持续保持经济运行良好态势,奋力实现“全年红”。要抢抓政策机遇,精准快速发力,努力将更多政策转化为项目、资金、试点等支持。要紧盯重大项目、招商引资、工业运行、促进消费等重点,科学精准调度,强化实体工作支撑。要不断盘活存量、扩大增量,采取超常规大力度举措,不断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强化统筹、守牢底线,努力将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底线不失守、发展不失速、风险不失控。

  会议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教训当教材、以案例找案例,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紧盯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不间断排查整改消除风险隐患。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落实体系。要提升应急处置质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舆情动态,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紧盯重点场所和哨点预警,持续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坚决守住医疗机构院感红线底线。要关口前置织密网格,落实报备核查联动机制,严格管控重点风险人员,确保“不漏一人一车一物,不误一岗一环一分”。要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质效。

  会议学习了《河南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研究了我市知识产权保护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推动“政产学研金服用”深度融合,加快成果转化运用,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让知识产权拥有者在漯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会议还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研究了保交楼有关工作。

  常英敏、鲁建辉、栗社臣、徐汇川、王继周、闫石等出席会议。

编辑:liang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